星期一, 6月 20, 2005

Cube's Day

Cube

我從小就很喜歡烏龜,斷斷續續養了兩、三隻,有的適應不良加上自己那時候還不會養,就不小心養死了,有的還是幼龜,結果被螞蟻咬死,還有一隻與我們很有緣的斑龜,在我還很小的時候家人曾經養過,右後的龜殼上還有一個小洞可以識別,後來放掉了。幾年後那隻斑龜跑回來,已經長到快跟一張A4的紙一樣大了,幾天後鄰居跑來我家看到牠,說這是蛇龜,當打雷的時候會咬人,結果家人怕危險,又把牠放掉了,至今沒再出現過。

隔了將近十年,看著大鳥養了隻腹甲快10公分的烏龜,不禁又興起養一隻龜來作伴的念頭。某天趁著騎車回學校,在員林看到一家水族館,詢問之下,剛好只剩下一隻紅耳龜(其實大家都講巴西龜啦),看牠的情況還不錯,於是花了60塊錢把牠帶回家,今天已經養滿一年囉!Cube很乖,也很好親近,有時候還會看到他偷打哈欠、發出怪聲音,現在早晨還會故意亂抓缸壁叫我起床,真是太可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