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8, 2007

差十塊錢的八天假

中午跟一位正在服役中的朋友回他的大學母校申請折抵役期的軍訓成績單,把車停好後,走進嶄新的學區,建築物全是新的,牆上的建築配置圖卻很陽春,指示標誌也不清,繞了幾圈,最後還跑去系辦問主任才確定註冊組是在另一棟不遠處的大樓。

那好吧,走到註冊組一問打工的助教,他說只要填寫申請表就可以了,不過要成績單要隔天才能拿到。填好註冊表,還得去出納室繳三十塊錢,見鬼了,出納室在哪啊?問了問走過身邊的同學,才又得知出納室在我們一開始進去的那棟大樓。最後繳了三十塊錢的手續費,出納的小姐很客氣的說單子他要幫我們拿去教官室蓋章,我們可以省得再跑一趟路。

辦好所有手續後,我跟朋友講說在我的學校要申請成績單,只需要身上帶個二十塊,找到行政大樓內的機器,輸入學號、身份證號碼,最後投個二十塊就馬上拿到成績單了,需要蓋折抵役期的章?教官室就在旁邊而已。聽完他也開始羨慕起來了。忽然間我想起了「多層飯店」1,我想也許我走進的是一所多層大學吧 XD

1.「多層飯店」是一個大陸相聲段子,描寫在那個飯店裡,小至吃碗麵都還得經過層層的手續,極盡諷刺能事,令人笑破肚皮。
2.這麼說吧,我和他的學校就在隔壁,兩校曾經用水塔的高度互相競爭該地區的新地標。我的學校校內的湖底藏有國家機密,需要依靠水塔啟動;至於他的學校....我今天第一次去,感想是:新校區好新呀!

2 則留言:

  1. 我只是想留言而已!我最近突然很好奇如何分辨古箏和其他中國弦樂器呢?我可能最近不會再打簡訊給你ㄌ!我要拼基測ㄌ之前ㄉ事對不起!我的身體屬躁熱,所以情緒很不穩定,但時間會沖淡它ㄉ!

    回覆刪除
  2. 上面ㄉ自是我打ㄉ

    回覆刪除